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白云岩成因及油气储集层研讨会”顺利召开

1015-16日,“白云岩成因及油气储集层研讨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等油田企业研究人员,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相关高等院校师生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和《古地理学报》编辑委员会联合主办,期刊社《古地理学报》编辑部具体承办。目的是总结国内白云岩成因研究的现状、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加强该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沟通,探讨有关白云岩成因及油气储集层研究的热点问题。会议的主题包括:(1)白云岩成因;(2)白云岩储集层;(3)白云岩成岩作用。

会上,共有30名代表作了报告,并就有关白云岩成因及油气储集层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古地理学报》主编冯增昭教授为研讨会作了题为“中国白云岩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之我见”的总结报告。此次研讨会,使代表们进一步达成了白云岩研究的共识,为《古地理学报》约定了一批优质稿源,也必将为推动我国乃至国际白云岩成因及油气储集层研究奠定重要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