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物理学会走进中国石油大学

1015北京物理学会走进中国石油大学专题会议在翠宫举行。会议由北京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承办。会议主旨是“介绍最新的2011年度物理诺贝尔奖获奖内容;了解物理学在石油相关领域中的应用”。

副校长张士诚到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理学院院长梁景伟、北京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存林和王青分别主持了会议。理学院副院长赵昆作了“强化基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报告,介绍了学校物理学科和物理教学的发展概况。清华大学王晓峰教授主讲“超新星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2011年度诺贝尔物理奖的内容。

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0余所北京的高等院校,人大附中、昌平一中等10多个中小学,以及5出版社和科协单位,人数多达260余人,其中国家教学名师2人,教授50多人。

当日下午,与会者还参观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理学院的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物之理探索实验室”、光传感与光探测实验室、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和玻尔樱花园。

本次会议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赞扬。代表们对石大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并对学校的科研力量与实验设备做出了高度的评价。

北京科普之窗官网对此进行了报道:http://www.bjkp.gov.cn/bjkpzc/kpxx/374126.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