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讲座

1020,应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之邀,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副秘书长蔺桂瑞副教授来石大作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讲座。学生工作系统、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蔺桂瑞首先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现状。她结合在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工作的经验指出,近些年来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如学生自杀等事件)呈增长趋势,而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影响重大,不仅关系到一所学校的安定,更关系到学生个人的成长和家庭的幸福,所以高校应该高度重视,做到全员参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尽量减少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随后,蔺桂瑞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方法,以及有可能出现心理危机的大学生的特点,并分享了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工作的经验。最后,她还针对在场老师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