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传统能源-新能源-纳米材料技术国际会议在石大召开

 

1020下午2011年传统能源-新能源-纳米材料技术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raditional and Renewable Energy, and Nanomaterial Technology IC-Trent 2011)在学校中油大厦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经中国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分会、中国化工学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高分子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能源纳米科技中心和高分子材料与纳米复合材料室承办,校长张来斌为大会主席。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化集团钻井工艺研究院、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资助。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20多位会议注册代表及70多位旁听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上,原中科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分子化学家王佛松致开幕辞,副校长张士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裁岳国、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雷教授、德国科学家H.W.Kammer教授、美国科学家Rolland Faller及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副校长Mohamad Kamal Harun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21日下午起,大会分为传统能源、新能源、纳米材料技术三个板块分别进行,主要研讨纳米材料技术研究研发的进展,及其在油气资源钻井与采油工程技术、新能源等方面的应用进展,特别涉及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相关的纳米效应、纳米技术与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等的问题。22日下午组织邀请部分杰出专家、油田工程主管与专家,及企业经理,深入探讨延伸合作事宜。

本次会议受到国际学界的支持、协助与认可,来自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代表在闭幕式上表示,将在美国举办下届IC-Trent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