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端人才培养座谈会在石大举行

1030,石大承办的“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端人才培养座谈会”暨“煤地油重点高校非常规方向研究生联谊会”隆重举行。

科技部政法司技术创新协调处姜卫民、科技部社发司资源与环境处延吉生、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孙茂远、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遂安,以及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十余名教授和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张遂安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针对我国煤层气产业的现状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煤层气产业作为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将会在我国未来的能源领域中占据更大的比重。在煤层气产业的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各高校需要增强沟通,合理调配人力资源,以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平台,建立起广泛的合作渠道,共同为能源行业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高端人才。

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科技部等部委的指导下,由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14家“产、学、研”单位联合组建,旨在促进煤层气勘探、开发、集输和加工利用等领域的技术创新,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共性的重大关键技术,为我国能源资源安全供给和煤矿安全生产提供强大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