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理学院汪树军教授出色完成挂职任务返校

石大民进会员、理学院汪树军教授于200611月至20117月到四川达州市挂职锻炼,任达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近日,汪树军教授已圆满完成近5年的挂职任务,返校工作。

汪树军教授充分发挥熟悉化工产业的特长,深入实际搞调研,抓招商,积极向外推介达州。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达州硫化工产业发展的技术来源、市场容量、生产规模、原料来源、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综合因素,提出了达州发展硫化工产业“用硫量大、环境污染小、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基本发展原则。他率领市科技局及相关部门走出去、请进来,广泛洽谈、积极引进硫化工生产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084月,组织筹办了在达州举办的全国硫化工科技论坛暨产业推进会,共签约三大硫化工项目,协议投资金额达33亿元,极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汪树军教授任职期间,积极推动地方与高校科技合作,指导重大科技专项实施。他充分利用达州市政府与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建立的全面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市校合作,组织有关专家深化产学研结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结合达州优势和特色产业的主要技术需求,不仅在天然气开发、硫磺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还在安全环保、化工园区规划、旅游资源、人才培养和特色农产品的开发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在他的具体指导下,达州市启动实施了苎麻产业化、中药现代化、农产品精深加工、节能减排、硫化工等五大科技专项,并设立了重大科技专项资金,每年纳入财政预算,支持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和成果转化。

汪树军教授善于站在大局思考和推动工作,全身心融入达州,建设达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为建设富强和谐的新达州做出了重要贡献,出色完成了挂职任务,充分展示了石大高层次人才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当中的智力优势,扩大了学校影响,开创了互惠双赢的有利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