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十二五”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

1031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十二五”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张士诚,以及科学技术处和各院(系、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邓金根主持。

首先,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力清对全国省部级以上的科研创新平台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的现状做了分析,提出了“十二五”建设发展的方向。随后,各学院(系、中心)的负责人分别对本单位的“十二五”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规划及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

张士诚根据各院系汇报的情况,强调了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加紧落实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工作,要把平台建设、学科建设融合在一起,与学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十二五规划整体结合,才能使平台建设上新台阶,并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张来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的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对于学校“十二五”的发展至关重要,是学校能否成为国际石油石化领域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保障。学校在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时候,应充分考虑各学院学科专业的差异化,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联合申报等手段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学校应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出台倾斜性的保障政策和措施,来引进和培育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从而推动平台建设以及科研目标的实现。

会上还表决产生了学校2011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