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行第五届“十佳十强,自立自强”颁奖仪式

114上午,2011年防寒服发放暨第五届勤工助学“十佳十强,自立自强”大学生颁奖仪式在第四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王国红、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颁奖仪式对2010-2011学年评选出的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表彰。“十佳十强”获奖代表曾勇介绍了入学以来努力学习、参加勤工助学和社团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和感受,号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卑不亢,努力成才,回报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帮助。新生受助代表李文龙非常感谢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创造的条件,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王国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和保障体系。从2001年开始,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防寒服,到目前已有近1800名学生受到此项资助。入学以来,学生资助中心已经为全校265名学生办理了校园助学贷款申请,为316名学生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申请;本科新生助学金获助比例高达36%,已经全部覆盖了本科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另外学校每年在勤工助学方面投入的经费已经超过120多万元,这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减轻了经济负担。王国红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和社团志愿者活动,自强自立,向“十佳十强”同学学习,做新时期优秀的大学生。

近日,学工处将“十佳十强”事迹在三教大厅和润杰宿舍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展出,营造自立自强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十佳十强”大学生的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