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赴延长石油集团进行访问交流

近日,副校长徐春明带领石工学院、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及部分教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交流。

徐春明一行受到了延长石油集团的热情接待,延长石油集团科技部、人力资源部、生产计划部及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等20多人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上,徐春明表示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加强双方的联系和交流,特别是加强在订单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化工学院鲍晓军教授做了“催化裂化汽油加氢改质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报告,余长春教授做了“煤制烯烃碳四利用与减排”报告,并与延长石油的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化工学院副院长孟祥海做了“合成燃料订单班培养总结”报告,分析了订单班学生的培养情况、存在问题及思考建议;石工学院副院长程林松介绍了 “石油工程专业(油气田开发方向)”订单班学生的学习及选课情况;之后双方就订单班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培养方式、订单班的选拔及培养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双方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培训教育进行了交流。

学校分别于20106月和20116月与延长石油集团签署联合培养“合成燃料与化工专业”、“石油工程专业(油气田开发方向)”订单班协议,目前学生按照联合培养协议要求进行课程学习,明年7月份将有18名延长订单班学生毕业赴延长石油集团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