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部署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

1123下午,校党委召开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会议,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案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刚文哲主持会议。

蒋庆哲在讲话中总结了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各级党组织扎实落实党委要求,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对科学规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凝聚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蒋庆哲对党代表提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案工作负责人要站在发扬党内民主、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高度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组织党代表学习上级及校党委文件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人。二是认真组织。提案工作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党代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向学校党代会提出提案,积极主动的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三是严肃纪律。当选党代表即是全体党员赋予的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全体党代表不仅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业务上要成为学校各方面的先锋模范,还要在行动上自觉遵守组织原则,增强大局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模范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权利。

刚文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代会提案工作是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渠道之一,是充分发挥党代会代表在学校改革发展及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的集中体现,是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党代表深入基层,广泛调查研究,力求提出准确具体、具有可操作性的提案。

会上,组织部负责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实施办法》,并按照《关于征集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提案的通知》具体部署了代表提案征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