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连续四年承办北京安全文化论坛

1129,第五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由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协办。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仲文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对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对近年来北京市的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在开幕式上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主持了上午的主论坛,副校长庞雄奇参加开幕式并听取大会论坛报告。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家明,朝阳区副区长阎军,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辉,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苗立峰,以及北京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区县安监局,部分中央在京企业、市属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等也参加了论坛。

论坛主要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着眼于有效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以“城市•运行•安全”为的主题,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探讨特大型城市的安全生产治理之策,研究如何有效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之略,共同研讨如何推进和谐安全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论坛分为主论坛和高层研讨会,主论坛有十多位领导专家现场演讲,50余位业内知名专家出席,论坛总人数800余位。高层研讨会则是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主要领导就城市安全运行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相互借鉴经验。

中国石油大学已连续四年为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承办并策划“北京安全文化论坛”,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交流,提升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通过第五届北京安全文化论坛的主办,学校进一步加深了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合作关系,提高了在北京市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