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顺利通过“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复验

1129下午,以原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书记高云华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一行12人莅临石大,对“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验。出席验收工作会议的有学校党政领导、第四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干部以及教师代表。评审会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欢主持。

会上,校长张来斌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评价了校工会、教代会工作。他指出,学校工会组织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围绕学校中心,积极践行四项职能,尽心尽力建设学校这个大家;工会、教代会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了和谐、稳定的校园建设,在党政的共同支持下,在所有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还表示,学校要以此次“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积极构建“民主、和谐、温暖、富裕”的教职工之家。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刚文哲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发展、共建和谐》为题,从党政重视,自身加强建设;推进民主管理,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学校大局,坚持会员普惠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建家”工作的情况。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强调,建设职工之家,如何体现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关键是要把民主管理落到实处;其次,工会要认真研究如何在社会建设中发挥枢纽性作用;最后,工会要做教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查阅了工会工作的基础资料,实地考察了教工活动中心及两个职工小家——地学院、石工学院教职工之家。

在全面了解了石大工会的工作情况后,高云华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验收意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第一,学校工会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认认真真完成了本职工作,并在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提案工作长期受理制和学校把二级教代会的建设情况纳入学校的考核体系方面做到了创新;第二,学校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形成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格局;第三,在教职工权益维护和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很多有效的工作。同时,验收组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工会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更好的研究、总结和提炼。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石大顺利通过“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的复验检查。

刘欢对整个复验工作作了总结,她希望石大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总结经验,积极进取,把职工之家建成“温暖的家、温馨的家”。

最后,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会的领导。他还对工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是要加强工会维权职能,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