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3篇博士论文分获国家和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

近日,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公布了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此次共评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97篇。中国石油大学宫敬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玮的博士论文——“油水混合液物性及流动规律研究”,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同时,时铭显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永民的博士论文——“新型挡板流化床气固流动与混合特性的研究”,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截至2011年,中国石油大学共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四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七篇。

另外,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也于近期公布了2011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张来斌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胡瑾秋的博士论文——“系统耦合故障诊断与预警方法研究”,获得2011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获得全国和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学校全面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结果。近年来,学校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建立研究生科研创新激励机制,营造创新氛围,强化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评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对于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培养和激励在学博士生的创新精神、提高我国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