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六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

未来国际趋势集团总裁华赞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飞龙

 

121日,由中国石油大学主办,石大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产业研究发展中心、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能源问题战略地位的提高,能源合作必将成为各国间友好往来的桥梁与基石,同时也高度赞扬了本届论坛为推动国内外政府部门、学术界和企业界间沟通交流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本届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与圆桌会议两大部分,以“中国与全球油气资源重点区域合作:机会、挑战与趋势”为主题。在上午的主题演讲部分,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就中国能源企业“走出去”的战略背景、主要成绩以及面临的挑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未来国际趋势集团总裁美籍伊朗人华赞先生,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飞龙先生,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李泉教授,北京大学武常岐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姜闻然教授等海内外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国家商务部、中国社科院、云南大学、中化集团、挪威尤尼伟能源服务公司的八位专家在圆桌会议上,围绕“中国参与全球油气合作途径与方式的经验与展望”、“中国与全球油气资源重点区域合作的地缘政治与风险”交换了观点。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家部委、四大石油公司、在京高校、中介机构、民营企业等单位的代表约150人,对促进政府、企业与学者对跨国油气资源合作方面的问题达成共识产生了积极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