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行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123日下午,由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届石油工程设计协会成立大会在石大中油大厦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石油工程设计协会总顾问贾承造院士,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重庆科技学院副院长肖大志及石大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9所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勉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小林代表承办方致辞,对启动仪式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致辞中,她对首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各项成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指出,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将会在首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领域,在全国各石油类院校的支持下,创造更大的辉煌。

张来斌宣读了关于聘请贾承造院士为石油工程设计协会总顾问的决定,并为其颁发聘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尚峰向高校代表颁发了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邀请函;延安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吴东兵、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安子军为石油工程设计协会主席团颁发聘书。

首届石油工程设计协会主席曹立虎作了协会工作及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筹办工作报告。报告从首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工作回顾、石油工程设计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第二届大赛筹备工作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大赛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总结。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副院长李治平代表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参赛学校发言。李治平回顾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首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的参赛过程和所获奖项,他指出,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成功地将“学、赛、研”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为全国的石油学子打造了集应用、创新和交流于一体的舞台。他还表示,全国各参赛高校和科研单位将会继续大力支持大赛的各项活动,积极地组织本校学生的报名和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更大贡献。

贾承造院士作总结讲话。讲话中,他对首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各项成果和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成立专门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学生社团组织感到欣喜。他表示,大赛为培养石油类创新性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高度赞扬了大赛为推动各石油类院校沟通交流做出了重要的重要贡献。最后,贾承造院士希望设计协会能够秉承石油人的优良传统,结合首届大赛的成功经验,发展壮大,为第二次大赛的举办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贾承造、张来斌以及肖大志共同点亮了大赛启动仪式球,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将会在20123-5月举行,本次大赛将会结合首届大赛成功举办的经验,对赛制的设置和赛区的划分进行适当地调整。决赛会于明年5月份在北京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23所石油类高校和科研单位齐聚北京,进行最后的终审答辩和颁奖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