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验收会

122,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新功能材料物理”验收会,项目验收组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科教授等校内专家组成。校长张来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志明主持。

“新功能材料物理”是“十一五”期间学校论证通过的第一个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由理学院赵昆教授主持,项目针对国家油气领域的重大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发展特色方向,初步建成了光传感与光探测实验室,拓展了“油气光学工程”研究领域,确定了微纳(光)功能材料物性与量子调控、太赫兹波与油气物质相互作用等研究方向。项目建设初步搭建了发展平台,开拓了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领域,凝炼了研究方向,队伍层次有所提高,标志性成果具有特色和先进性,项目建设具有显示度和竞争优势。经过情况汇报、材料审阅、答辩和讨论等环节,项目最终通过了评审验收。

会议同时强调,项目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要加强实验室等平台建设,积极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炼方向,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争取各方支持,加强产业化应用,增强学科发展的活力和可持续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