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化杯”北京英语辩论公开赛在石大闭幕

124,由中国石油大学主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独家冠名赞助的 中国石化杯北京英语辩论公开赛经过紧张和激烈的三天比赛顺利闭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谭克非和人事部培训开发处处长谭忠阁亲临现场观赛,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副校长吴小林观看了决赛并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闭幕式上,裁判长郑博对本次赛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宣布获奖名单。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的辩手摘得桂冠,亚军由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国防科技大学的辩手组成的Open Team获得,季军分别由金陵女子学院辩论队,以及中央民族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组成的Open Team获得。石大4支辩论队跻身24强。外国语学院2009级吴玉璇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谭克非代表冠名赞助单位致辞,对大赛圆满举行表示衷心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化一直以贡献国家、服务人民和推动社会进步作为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企业希望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他认为大学本科教育应该更加注重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而辩论最能锻炼人的思考能力,最能培养大学生的语言应用实践和沟通能力,为今后学生顺利就业和走向社会铺平道路,这也是本次冠名赞助的初衷。他希望“中国石化杯”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能每年常规性举办,成为品牌的校园文化活动;他还热情欢迎获奖选手加盟中国石化,与企业共同成长。

最后,蒋庆哲总结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中国石化的赞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理念,注重文化传承,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这次在石大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外语学科赛事,不仅是新成立不久的外国语学院的大事,也是中国石油大学的一件大事。他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扩大“中国石化杯”北京英语辩论公开赛的影响力,建立国内外各高校之间更加广泛的联系平台,加强参赛选手和评委间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全面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英语是本次赛事和闭幕式中唯一的工作语言,充分体现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国际化战略进程。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全国26所知名高校56支队伍参赛,其中,石大共有10支辩论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BP Style),比赛共分为五场小组循环赛,1/4预选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等五个大的环节,共举行了81场辩论赛;为确保比赛级别和比赛质量,特邀国际资深裁判、高级培训师郑博担任裁判长,并邀请到其他来自6个国家的国际裁判和来自国内20所高校的独立评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