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2011年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12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两地实验室师生共300余人与会。

年会分为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2个环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杨朝合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高金森教授作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实验室整改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基础上,重点深入分析了实验室目前所面临的局势和挑战,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引发重视、明确目标,力争通过两年多的时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和通过2014年的新一轮评估。

年会特别邀请评估专家冯霄教授作了题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指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晨光教授主持了大会学术报告,薛庆忠、李春义、王宗贤、卢春喜、鲍晓军和赵震等教授分别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

123下午,重质油化学、重质油转化利用催化剂、重质油转化利用工艺与工程等3个分会开幕,72个口头报告全面展现了实验室北京、华东两地近期的研究工作,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年会为期2天,于124日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