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123号,中国石油大学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11年度会议在中国石化会议中心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铁冠院士、副主任马永生院士和郝芳教授、9名学术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崔拓、处长周文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处长刘羽、处长姚玉鹏,校长张来斌、科学技术处处长邓金根应邀出席会议,部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授、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来斌致辞并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聘书实验室主任贾承造院士作主任报告,介绍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汇报了2011年的主要建设进展以及“十二五”建设规划。朱筱敏、庞雄奇、王尚旭、李根生、肖立志五位教授分别就实验室“盆地演化与油气资源分布”、“油气成藏机理”、“油气地球物理”、“油气钻探理论与技术”、“油气测井理论与方法”等五个研究方向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和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审议通过了实验室“十二五”建设规划,同时各位委员及专家从不同的视角,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发展建设的殷切期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