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全国石油高校体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石大召开

12911日,全国石油高校体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翠宫第九会议室举行,这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牵头,中石油总公司原所属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长江大学、大庆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张士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原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群体教学科研部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张威,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部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教材专著分社长高云智,以及十所发起学校体育教学部或体育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张士诚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情况,强调指出了体育教学在本科生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对协会的成立给予大力的支持并寄予殷切的希望。

张威教授在讲话中对协会的建立给予了祝福和肯定,提出当今是信息社会,对体育学科的前沿和纵深的认识、研究、协作、交流不可或缺,特别是应该建立协作组织,对体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阳光体育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更好的交流研究平台。

杜松彭代表北京市大学体育协会对全国石油高校体育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石油类高校是同根同源的兄弟学校,石油是国家的经济命脉,我们应该学习王进喜的“铁人”精神,同时应该加强体育工作的联系,通过每年的教育教学研究、教师培训交流、研讨会等形式进行交流互学,创新体育教学理念,提升体育工作水平,将体育研究会建立成一个很有生命力的组织。

随后的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全国石油高校体育研究会章程、体育研究会组织机构、体育研究会工作计划,以及2012年工作安排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