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参加“圆梦计划”2011年广东万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入学典礼

1212,“圆梦计划”2011年广东万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入学典礼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社工委主任朱明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以及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在内的17所合作高校的领导、网络学院负责人,捐赠企业代表,广东省青联委员、杰出青年代表、“双导师双助理”代表等出席了典礼,共同见证了万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圆大学梦。

肖志恒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专门发来的贺信,祝贺新生代农民工大学生顺利入学。汪洋对“圆梦计划”作出重要批示:“摸清时代脉搏,首开全国先河,增强了团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值得充分肯定。”他还表示,“圆梦计划”通过每年资助万名新生代农民工接受本科或专科网络教育的形式,为新生代农民工的成长提供了一条向上的通道”,“希望他们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为创造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鲁昕在致辞中表示,“圆梦计划”满足了国家发展和新生代产业工人个体发展的需求,促进了教育公平和民生改善,教育部将组织更多的高校参与,同时还将提供职业技能、科学文化知识、生活休闲等课程,满足农民工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贺军科认为,“圆梦计划”成功探索出一种具有普遍意义的帮助新生代农民工圆梦大学的工作机制,为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渠道和保障,也为共青团做好服务青年农民工工作创造了宝贵经验。

中国石油大学通过广东“圆梦计划”共录取了196名农民工学生,他们将以此开启梦想的大门,通过远程教育学院的网络学习平台,接受为期两年半到五年的本科或专科学历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