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获2011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优秀奖

日前,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2011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圆满结束。中国石油大学申报的《打造石油文化传承平台,培育新时期石油英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文化论坛”》经过评选获得优秀奖。

本次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自今年718日起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启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一年来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经验,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为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与氛围,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此次评选共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60项,优秀奖100项。

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始终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途径,十分注重在文化传承中培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体、以石油精神为灵魂的校园文化,把文化创新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上。

2009年和2010年,学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石油文化论坛,“传承石油文化,培育石油英才”的理念得到石油企业、石油院校以及石油学子的广泛认同。而刚刚举办的首届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文化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石油文化论坛,使得我们传承优秀行业文化、弘扬大学精神的理念,得以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上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实践的广度与深度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