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党委就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122224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将召开,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日,学校党委连续召开了六场关于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征求意见会,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征求了机关和院系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机关教辅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教师和老干部代表、在校学生代表、离退休老领导等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刚文哲、雷玉江、吴小林、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分别出席了不同群体代表的征求意见会,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了全部会议。

校党委十分重视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自9月上旬起,先后召开了一次务虚会、四次党委常委会和一次党委全委会,专门讨论研究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在起草过程中又征求了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蒋庆哲在座谈会上指出,起草好党委工作报告不仅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也是全校师生员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蒋庆哲介绍了第十次党代会的背景和主要任务。他指出,第十次党代会是学校进入重点突破、再上台阶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特别是进一步明晰了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发展路径、发展思路和战略任务。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党委工作报告的征求意见稿,同时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如: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基础研究、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风教风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蒋庆哲等校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发言,并对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予以了耐心细致的回答。蒋庆哲指出,各位代表的发言都十分中肯,学校党委将认真对待,在进一步研究的基础上把合适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到报告中来,使党委工作报告真正成为反映全校师生员工意愿、指引学校未来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日前,起草组又集中对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完善,将在第十次党代会上提交大会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