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名青年教师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日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1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人员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姜桂元和袁珮2位青年教师入选。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由北京市财政经费支持、北京市科委组织实施的科技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重点培养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人员,旨在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骨干,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管理能力,培养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且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带头人,逐步形成青年科技专家群体。

到目前为止,学校共有14位青年教师入选该计划。从入选教师的研究领域来看,均与北京市经济建设发展方向密切相关,其相关研究成果能够服务于北京市经济建设。经过该计划培养和支持,石大青年教师已经在相关领域暂露头角,逐步成长为相关学科青年科技带头人并入选更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这14人当中,已有4位教师入选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