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整改考核

近日,国家科技部下发国科基函【201140号文件,宣布了对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改考核结果,同意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整改核查,从2012年起按照良好实验室予以支持。

该实验室于926日接受国家科技部专家部整改核查。按照国家科技部的要求,学校在两年整改期间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整改研讨和工作会议,上下动员,群策群力,认真反思,科学规划,在实验室用房、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等方面形成了多项强有力的支持配套政策。实验室采取调整研究方向、整合研究平台、融合研究力量、规范管理运行、优化运行机制等多方面措施,切实提高实验室研究和管理工作水平。这些措施确保了实验室逐渐进入稳步上升通道:科研队伍实力不断增强,承担重大任务能力稳步提升,学术影响快速提高,平台构筑持续给力,开放交流不断推进,工作进入良性循环,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