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党代会快讯】张来斌致第十次党代会开幕词

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校长张来斌致大会开幕词。

张来斌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上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学校历任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张来斌说,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学校迈入重点突破、再上台阶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是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审议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和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团结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来斌表示,自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使命,紧紧围绕“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团结和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高。

张来斌指出,向着“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这一目标,“十二五”期间还要作艰苦的努力,还要重点突破、再上台阶。要做到重点突破、再上台阶,一是要增强紧迫意识。无论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还是服务石油石化工业发展,无论是应对高校之间的激烈竞争,还是加快学校自身目标的实现,都需要我们只争朝夕。二是要增强创新意识。不仅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层面的工作上要创新,更要在机制体制和政策层面上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创新。同时,应该要有包容、宽容的心态面对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三是要增强协同意识。协同就要齐心协力,具有全局观念,每一个人担当好自己的角色。四是要具有国际化视野。世界一流的大学应该有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应该有世界一流的平台,应该有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应该培养出世界一流的人才。而这些都需要以国际化视野作保障。

张来斌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同心同德,众智众为,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把这次大会开成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奋进、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的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