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蒋庆哲向统战成员代表通报党代会情况

   1227日下午,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校党委向学校统战成员代表通报了中国石油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陈大恩,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蒋庆哲首先向学校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参政议政的渠道越来越宽,加强了与政府的沟通,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外部环境。及时向大家通报党代会的情况,既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向统战成员代表通报重大事项的一贯做法,同时也是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以便大家更好地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党代会从7月份开始筹备,紧紧抓住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党代表的选举以及“两委”委员的提名等关键环节,严格按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同时发扬了团结和民主的精神,在党代表任期制、提案制等方面又有所创新,把党代会筹备的过程变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他认为,本次党代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主要体现在大家对党代会报告和“两委”班子的高度认可。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本次党代会的目标和任务,实现目标的路径也逐步明晰。党代会期间,代表围绕学校发展大计,就报告中有关内容展开思考和讨论,体现了党代表参与学校发展的热情。本次党代会选举的“两委”代表面广,结构合理,班子成员素质高,体现了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的意愿。

雷玉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通过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发展绘制了宏伟的蓝图,极大地振奋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的精神。及时向统战成员通报党代会的情况,希望大家能以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为己任,发挥统战成员的独特作用。人大代表张强斌、杨晓光,政协委员陈勉也向大家通报了昌平及海淀区“两会”的有关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