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1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1229-3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分别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会议室和翠宫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来斌、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吴小林、副校长张士诚、院士王铁冠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院)院长、主管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2011年度各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者和指导教师、研究生院离退休老同志、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秘书、研究生代表、研究生院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志明教授主持。

1229日上午的大会上,汪志明做了《2011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就学校2011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展和未来展望做了翔实的汇报。随后,大会对2011年学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集体奖获奖学院、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教师和学生、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奖教师和学生、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教师和学生以及2011年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张来斌等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1229日下午,各学院(研究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对本学院(研究院)201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状况和“十二五”研究生教育规划进行了汇报。1230日上午,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培养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分别做研究生招生体系构建方案设想、按一级学科培养研究生方案设想和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国际化的改革设想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优秀生源选拔机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方案制定、导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吴小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2011年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指出了目前学校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方向、重点和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