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率联合调研组到中国石油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1230日下午,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朝华、北京市侨联副主席马坚分别代表北京市科委、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市侨联组成联合调研组到中国石油大学检查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徐春明、党办主任陈崇河、统战部部长侯慧珍、科技处处长邓金根、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郭绍辉、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立志、提高采收率中心主任侯吉瑞,致公党昌平区支部主委张强斌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汇报会由徐春明主持。郭绍辉汇报了有关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蒋庆哲首先向闫傲霜一行在百忙中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对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学校有除台盟外其他七个民主党派成员一百多名,有民盟和九三学社两个基层组织,昌平区级民主党派组织有三个主要负责人是学校的教授。近年来,归国留学人员不断增多,在编的归侨达到14人,侨胞总数达到二百余人,学校高度重视他们的作用,在重大事项上听取其意见,营造民主、团结的氛围,建设和谐校园。

张来斌代表学校汇报工作。他说,北京市科委在年底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北京市对石大的重视和关心,学校的科研工作也将就此再上新的台阶。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经过“十一五”的发展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明显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他指出,昌平科技园有二百多个能源有关的高科技企业,这与学校的发展不无关系。他希望北京市科委能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强与学校的科研合作,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帮助。

闫傲霜认真听取了有关汇报。她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发挥了各方面人才的作用,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在北京高校中特色突出,此次带领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市侨联和科委的有关同志到学校走访,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她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地区经济建设的贡献,并就能源企业与学校科研的进一步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她还深入到环境工程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提高采收率中心等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参观,针对感兴趣的问题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