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获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社会科学司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教育系统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获得先进集体称号,许娟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本次全国R&D资源清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直接部署和领导工作。清查工作由科学技术处负责,得到了各学院、人事处和财务处的大力配合,圆满完成了数据收集、审核、填报等环节的工作任务,并及时准确地向上级单位上报了统计数据,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和教育部的一致认可。

教育部对本次教育系统清查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北京共16所高校获得先进集体称号,45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R&D资源清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统计局、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联合开展的一次重大科技普查,2000年我国进行了第一次全国R&D资源清查,2010年进行了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全国R&D资源清查是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对制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科技发展规划,评估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监测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