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石油与天然气地球物理”创新团队获教育部资助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1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入选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1]88号)”,中国石油大学以王尚旭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石油与天然气地球物理”创新团队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经费300万元,执行期限为2012-2014

该团队依托校“油气成藏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教育部复杂油气藏勘探开发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以油气地球物理勘探方法为主攻方向,着眼于石油与天然气地球物理勘探的难点和核心问题,以复杂岩石介质中地球物理场理论为基础,以发展地球物理勘探新方法、新技术为主要目标。该团队预计经过3年的建设与发展,将成为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地球物理研究团队,为我国的油气勘探提供理论和技术指导。

石油与天然气地球物理”创新团队是石大获得教育部资助的第4个创新团队。此前获得资助的“井下力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和“石油天然气成藏机理”2个创新团队已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重油高效转化与优化利用”创新团队正在执行过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