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1年度科研工作报告会

 

113,中国石油大学在翠宫第五会议室召开2011年度科研工作报告会,副校长徐春明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介绍学校2011年科研工作情况,包括取得的各方面成绩、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报告指出,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科研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唱响学校“十二五”开局之年,包括学校承担了第八个“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创新高,获批1名杰青和4个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零的突破,“十二五”重大专项总经费比“十一五”超过60%并已正式启动,获得第四个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多项各种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及重大校企合作项目,获得5项国家奖和30余项省部级奖励等。并从基础研究、青年科研队伍、学科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分析了学校目前科研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下一步科研工作计划。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11年科研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果,从人才、团队、项目和学院政策等方面分析本单位科研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2012年科研工作思路和设想。研究生院、财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从各个角度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徐春明做了总结讲话,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对全校科研工作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11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全校科研工作存在问题,他要求继续加强科研管理队伍建设,全校上下对科研工作要进行深度思考,查找共性规律,科学管理并着重做好服务工作;科研工作要及时掌握信息,占领先机;在发展中要更加重视成果产出,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质量,实现重点突破,做到“顶天立地”。最后他希望全校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再接再厉,继续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