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度院系学生工作考核圆满结束

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度院系学生工作考核于12月底开始,经过特色申报、现场考核、数据分析等环节,最终结果已于近期公布。

考核结果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学院均能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的特点,夯实基础工作,不断实践创新,整体学生工作主要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常规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有较大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加强。同时,绝大多数院系在特色和亮点工作方面不断创新实践,出现了异彩纷呈的喜人成果。地学院积极构建基层支部评价体系,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石工学院承办的“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反响良好,并且以此为契机选派学工干部出国学习调研;化工学院编订《新生辅导员工作手册》,为新生辅导员答疑解惑,规范日常工作;机械学院也制作《大学生常见问题处理指导手册》,帮助辅导员提前预防、有效处理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等问题;信息学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初见成效;理学院深度辅导帮助学生进行生涯成长规划;商学院关注辅导员心理压力的疏导;外国语学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精神。

学生工作处积极鼓励院系进行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同时也将院系特色创新的做法在全校学生工作中进行推广。

中国石油大学院系学生工作考核已经坚持了近10年,每年考核后会根据学生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以及新特点对考核体系进行修订,现已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内容完备的动态考核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