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6项项目获石油化工联合基金资助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公布的2011年石油化工联合基金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6项项目获得资助,资助总经费超过700万元,其中包括重点支持项目2项、培育项目4项。获得资助的2个重点支持项目分别是化学工程学院陈光进教授负责的多机制耦合分离气体混合物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和赵锁奇教授负责的重质油特征分子集及其加工转化规律的研究项目。这是石大承担的第九、第十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学校2011年获得资助的第五、第六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石油化工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目的是紧密结合我国石油、石化领域战略发展面临的若干重大技术难题和关键科学理论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研究,促进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结合,培养石油石化科技人才,进一步提升我国石油石化工业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石油化工联合基金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之一,面向全国,公平竞争,提倡学科交叉和产、学、研、用结合,择优并重点支持具有良好研究条件和研究实力的高校及科研机构。

2011年石大获得自然基金各类项目共计67项,获得资助经费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