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与中石油联合培养的16名赴俄留学生顺利入学

22,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联合培养的162010级硕士研究生启程赴俄留学。研究生院为赴俄留学生举办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常务副院长汪志明看望了全体赴俄留学生,嘱咐大家要保重身体,刻苦学习,出色完成留学任务,争取早日为我国石油石化事业作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发扬石油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母校,回报中石油。

在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乌法石油技术大学两校外事办及石大留俄学生的帮助下,16名赴俄留学生顺利办理了住宿和相关入学手续,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年半的留学生活。

与国内石油企业联合培养赴俄留学生,既顺应了我国石油工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对国际化人才的重大需求,又是石大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的重大举措。此次派往俄罗斯的学生,是石大与中石油联合培养的第三批赴俄留学生,其中10名同学赴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留学,6名同学赴乌法石油技术大学留学。截至目前,石大与中石油已联合选派了64名硕士研究生赴俄留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