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学期学生返校及时 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213日,是中国石油大学20112012学年春季学期正式开课第一天。截至上午8点,根据各院系上报的统计数据和学工处的抽查结果,学生到校情况良好,本科生返校率为97.63%,研究生返校率为98.56%根据课程安排,各学院认真落实好本科各项教学工作要求,开课教师已全部到位,教师教学资料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较高,精神面貌良好,课堂纪律井然有序。研究生院也对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全体开课教师准时到岗,学生到课率较高,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为做好春季开学工作,学生工作处在寒假前就已做出专门部署,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所有辅导员于开学前深入学生公寓,认真核实学生到校情况,对于未返校的学生,及时取得联系并核明原因,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和思想动态调查工作。本学期绝大多数未返校学生是因为没有买到返程火车票或学生本人因病住院,暂时无法返校学习。对个别无正当理由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构成旷课的,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当事学生予以处理。

为了确保新学期本科教学一线的正常运转,教务处在开学前做了充分的教学准备工作。自寒假开始,教务处就新学期开学前的教学工作编排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须知、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备忘录、教学一览、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工作征求意见初稿、学籍变动一览、在校生人数统计、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补考安排等教学资料,教务处提前于上周五即组织各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开会,突出抓好新学期开学初的重点工作,并集中强调了补考纪律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了教学稳定运行。

各学院均提前到校布置了新学期的教学安排,落实了教师新开课和开新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本学期开学前均已完成了开学初的补考准备工作,落实了考试安排、监考等考务工作,确保了开学初第1周和第2周的补考工作能顺利进行。

寒假期间,后勤管理处开学前彻底清扫教室,修整桌椅,配备粉笔、黑板擦、教鞭等教具,对楼道内破损的瓷砖等及时予以修葺,确保了开学后的正常使用。研究生院同信息技术中心对第一和第二教学楼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彻底检修,并与各职能部门一起仔细检查了教学准备情况,确保了教室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并配齐了教学必需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