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5项科技成果获2011年国家科学技术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共获5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教育部发布的“高校获2011年度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石大位列全国高校第11位。

获国家奖项目分别是地学院吕修祥教授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合作的“渤海活动断裂带油气差异富集与优质亿吨油田群重大发现”;石工学院何顺利教授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等单位完成的“内陆坳陷湖盆低渗透油田勘探开发技术及应用”;石工学院邓金根教授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等单位完成的“深部盐矿采卤溶腔大型地下储气库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石工学院张遂安教授与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煤矿区煤层气立体抽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示范”;地学院刘成林教授与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完成的“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