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部署会

214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部署会。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陈大恩、徐春明出席会议。“211工程”各建设项目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志明主持。

会上,汪志明通报了“211工程”三期各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国家《关于做好“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做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本次验收工作的目的要求、验收依据、主要内容及验收方式,同时对学校“211工程”三期校内验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来斌对“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211工程”是国家高等教育的品牌,也是学校的无形资产,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和影响,要确保项目顺利验收,为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二是要精心组织,加强协调。既要加强校内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各建设项目之间的协调,也要做好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相应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做好建设成效分析,突出建设亮点,总结好三期“211工程”建设的成效,研究提出四期建设新思路和新举措。三是要提高标准,严格要求。“211工程”验收工作是整个工程建设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有条件的学科要积极探索国际评估,检视学科的国际水平,认真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会议就“211工程”项目进度、投资配套、仪器购置、成果总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明确了“211工程”验收的各项工作程序。会议还讨论了学科评估、北京市重点学科申报等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