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组织校园春季传染病及结核病预防知识培训

313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第四会议室组织学生工作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的主题是“校园春季传染病及结核病的预防”,全校近80名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校医院院长王永红主讲,她从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常见传染病类型、传染病感染过程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学校传染病的流行特点、学校常见传染病、如何预防常见传染病、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疫情处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高校作为人员密集、生活区集中的地区,传染病一旦发生和扩散,会对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带来较大的影响。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学生工作干部对春季常见传染病和结核病的发生、传播、流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处理程序和防治工作的科学方法,有效提高了防控传染病的能力,为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