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关文件要求,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科学技术处、相关学院以及科研人员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石大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期间,学校共提交各类项目申请304项,比2011年度申请221项,增长了37.5%;其中面上项目17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2项、重点项目7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6项,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2项,煤炭联合基金2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2项。

从今年申报情况来看,申报项目数较去年有了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申请面上项目数增长21.7%,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数增长58.6%,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数量的持续增长,为青年科研人才的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各学院申报情况如下:石油工程学院73项,化学工程学院50项,地球科学学院49项,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45项,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38项,理学院33项,工商管理学院9项,提高采收率研究院7项。

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资助政策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为了做好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学校充分重视申报工作,多次举办相关学术讲座,各学院还对申请项目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议和完善,科学技术处专门进行了科研秘书培训工作,切实提高申请质量和资助率。

对于非集中申报期申报项目如“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等,科学技术处将根据基金委工作安排及时发布相关通知,科研人员可随时关注科学技术处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