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蒋庆哲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324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蒋庆哲教授为52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的精彩党课。

蒋庆哲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大批有志青年、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的核心任务、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

蒋庆哲分析了美国金融危机、欧债危机、中东北非局势、美国重返亚洲战略等当前热点问题,讲解了国际国内石油石化工业发展趋势,解读了现代大学的四项主要职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指出“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优秀人才到基层创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是学校的重要责任。”

蒋庆哲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加强自身修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二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品质,三要善于学习和勇于实践,四要保持身心健康。他希望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他用“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未来”勉励每一位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