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

329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

蒋庆哲在讲话中强调,中央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机遇。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切实推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蒋庆哲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基层组织建设年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的重要意义,明确两项工作的关系。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要重点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是北京市委教工委为贯彻落实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尤其是党支部建设情况是这次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基层组织建设年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两项工作相辅相成,各级党组织要把这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要明确工作要求、目标和任务。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总体要求,集中力量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实现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的总体目标。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有关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以及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蒋庆哲强调,重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的光荣传统,学校的干部和师生员工队伍能打硬仗,善打硬仗。只要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基层组织建设年以及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工作一定能取得佳绩,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组织部部长梁喜书具体部署了学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方案。

雷玉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按照蒋庆哲提出的三点要求和组织部的具体部署,努力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以及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