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巴西高校代表团访问中国石油大学

329日下午,巴西高校代表团来中国石油大学访问。校长张来斌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吴小林主持了见面会。地学院、化工学院、信息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负责人和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见和交流。

张来斌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巴西高校是石大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巴西学生来石大学习。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客人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

巴西高等教育人员促进会副秘书长Geraldo Nunes对石大的教学科研成就、研究设备、人才培养模式等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巴西政府对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非常重视,并将中国作为巴西未来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伙伴之一。巴西政府去年通过了“无国界教育与科学计划”,今后将继续加大投入,扩大巴西学生出国留学规模。

该代表团是到访石大的规模最大的巴西代表团,由Geraldo Nunes率领,成员包括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校长Clelio Campolina, 塞阿拉联邦大学校长Claudio Marques, 巴西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 Cicero Ferreira, 帕拉联邦大学副校长 Horacio Schneider, 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副校长Yara Rauh, 圣卡洛斯联邦大学副校长Claudio Shyinti, 茹伊斯迪福拉联邦大学副校长Jose Rezende,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理学院院长 Erickson Rocha, 以及南里约格朗联邦大学、坎皮纳斯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戈亚斯联邦大学、南里约格兰德天主教大学和西诺斯大学代表等17人。

访问石大期间,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学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