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首届国际能源舆情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成功举行

331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大学主办,外国语学院、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国际能源舆情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翠宫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以企业国际化传播战略研究为主题,来自高校、新闻媒体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企业全球传播平台建设战略、企业国际化与跨文化传播、国际政治传播与企业海外发展、国内外企业舆情研究现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徐春明,论坛特邀嘉宾、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全体专兼职研究员和石大3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论坛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公共舆情研究所所长何辉主持。博联社创始人、中东问题专家马晓霖做了题为“2012中东地区局势发展走势与能源企业风险构成”的主题发言,人民网舆情检测室秘书长、《网络舆情》执行总编祝华新对大众麦克风时代的舆论应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教授阐释了舆情研究的跨学科转向及其实践意义,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拉美问题专家沈安教授分析了我国石油企业在拉美地区面对的舆论挑战,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郭可教授从宏观层面阐明了国际舆情对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在小组报告会上,《中国能源报》副总编辑桂俊松做了题为“有系统、有重点地做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的报告;何辉教授从中国能源企业的舆论环境与品牌管理的角度,阐述了中国能源企业在走出去战略中如何应对舆论危机,如何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国际新闻专栏作家安替分析了世界著名能源智库及其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能源智库的重要性;国际能源战略中心执行主任王震从经济学角度分析了全球能源金融市场的演变、趋势与中国机会;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凯总结了2012第一季度中国能源舆情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及成果,并介绍了能源舆情特点及趋势。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能源国际化传播战略,对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的定位和发展战略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