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山西省国新能源首期新能源知识培训班在石大举行

410日,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期新能源知识培训班在翠宫举行开学典礼。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谢虎,董事、副总经理王国胜,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庞雄奇主持。

雷玉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石大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希望全体学员能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不断丰富知识、提升素质,以优异成绩回馈集团公司。梁谢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石大近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对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是今后能源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掌握新能源的相关知识是企业员工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为集团公司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1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坚持“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通过组建战略合作联盟,建立洽谈合作机制,广泛形成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全面结成产学研合作的战略模式。合作内容既包括科研项目的合作研究及技术推广,允许在指定范围内使用对方信息,形成一个长期稳定、多形式的信息交流模式,也包括定期组织培训会、研讨会、交流会、社会实践等活动。

根据双方所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继续教育学院将为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举办6-8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是继续教育学院为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一期新能源知识培训班。授课内容包括:天然气(煤层气)的勘探开发现状、加工、储存与运输、城市燃气管网、燃气安全、页岩气等;期间学员将对大港油田进行两天的生产工艺考察活动。培训班的举办对促进石大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及提升学校在地方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