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电影《铁人王进喜》百场电影展映活动走进中国石油大学

416日晚,“辉煌大庆”2012北京·大庆文化艺术周——电影《铁人王进喜》百场电影展映活动走进中国石油大学。中共大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新英,大庆文体旅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戴立然,电影《铁人王进喜》的编剧、导演马岱山,中国石油大学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与近400名学生在科学会堂一同观看了电影《铁人王进喜》。

“辉煌大庆”2012北京·大庆文化艺术周413日开幕,在首都30所高校播映百场电影《铁人王进喜》为文化艺术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大庆市政府将中国石油大学作为除开幕式外的展映首站。

影片《铁人王进喜》采用倒叙的艺术手法,用现代人的眼光观照历史,品读和感悟铁人。影片通过讲述美国女记者露茜在大庆的所见所闻,揭开了很多王进喜鲜为人知的故事,向世人还原和再现了一个真实的、铁骨柔肠的铁人形象。影片生动刻画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一代中国石油人,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对家庭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再现了会战年代可歌可泣的岁月及大庆50 多年的变迁与辉煌,艺术地展示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大庆这座生态、自然、现代、宜居的美丽城市。

电影展映收到了很好的反响,不少学生观影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更生动直观地了解了影响几代人的“铁人”,更深刻地领会了“大庆精神”,同时表示要学习“铁人”王进喜,学习“大庆精神”,成为新一代为祖国献石油的石油人。

419日,电影《铁人王进喜》将在中油大厦报告厅再次展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