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带队走访新疆巴州

414-16日,应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州委、州政府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带领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就业指导中心和远程教育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走访了巴州和塔里木油田公司,并看望了当地校友。

巴州州委书记彭家瑞,州委常委、副州长周德军,副州长柴凤兰、尼克·乌音山、贾平等州委、州政府领导热情接待了蒋庆哲一行。双方就新组建的油(塔里木油田)地(巴州地区)项目研发中心的产业规划、项目运行、成果转化等重心工作发挥学校的智力支持、校企合作、人才学历提升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商定择机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中石油“十二五”建成“新疆大庆”和大庆油田进驻巴州塔里木盆地组建股份公司等有利条件,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蒋庆哲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政校合作,学校将集中优势力量,促进塔里木油田与巴州广泛、深入、持久的合作。

会后,学校与巴音学院签署了建立友好院校协议书,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建设、师资交流、互派挂职干部、科研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远程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塔里木油田,党工委书记、副总经理宋文杰,党工委常委、副总经理、塔里木石化分公司经理郭建军,党工委常委、副总经理何君,总经理助理田军等油田领导热情接待了蒋庆哲一行。双方表示,作为长期合作单位,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服务,促进油气资源就地转化。

访问期间,蒋庆哲一行还走访了巴州和静县及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巴音郭楞为蒙古语音译,意为富饶的流域,州府设在库尔勒市。巴州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全州行政区划48.27万平方公里,占新疆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巴州石油、天然气资源开发前景广阔,是中央驻新疆大型企业––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开发的主战场和西气东输的气源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