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新增3个北京市重点学科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北京市重点学科调整及增补名单的通知》(京教研[2012]5号),中国石油大学申报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材料学二级学科全部新增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近年来,石大按照“强优、拓新、入主流、求卓越”的建设思路,构建了三级重点学科建设体系,重点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此次成功增列北京市重点学科,促进了学校学科结构和布局的调整,提升了学科的层次和水平,为相关学科的发展搭建了高层次的平台,为申报国家重点学科奠定了良好基础,体现了“十二五”学科发展规划的重要进展,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截至目前,石大共拥有7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分别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石油天然气安全工程、低碳能源工程2个交叉学科以及机械设计及理论、材料学2个二级学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