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组织2012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428日,中国石油大学圆满完成201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经校医院统计,参加初筛体检人数为361人,实际献血人数为325人,采血总量68560毫升,其中教工2,2011级新生100人,今年即将毕业的学生43人;有19人本次献血400毫升,有多人参加过无偿献血三次以上。

今年开学以来,校医院就带领校团委、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筹备无偿献血的宣传、健康指导、报名、场地布置和安排等组织协调工作,以配合北京市血液中心圆满完成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副校长陈大恩和校医院院长王永红来到现场看望献血人员和工作人员,亲切嘱咐献血学生要注意休息,有问题及时向医生咨询;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宣传、组织、安排、活动中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学校解决。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循环播放无偿献血宣传片,工作人员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特别是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55名志愿者,对工作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连续工作了7个多小时,还在献血工作结束前参加了无偿献血。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感慨的说:这次献血活动没有限定指标,但是中国石油大学还是像以前一样重视,师生献血的热情依然很高。

无偿献血是国家倡导的公益行为,目的是倡导爱心和人道主义,来保证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多年来学校一直大力支持此项公益活动,每年都能保质保量完成献血工作,连续被北京市血液中心评为“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