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会见中以学术交流促进会主席魏凯丽

58日,中以学术交流促进会(SIGNAL, Sino-Israel Global Network of Leadership)创始人兼主席魏凯丽(CARICE WITTE),应博联社总裁、中东问题专家马晓霖邀请莅临中国石油大学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校长张来斌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旭东、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秀凤陪同。

张来斌对魏凯丽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国际能源舆情中心与中以学术交流促进会在今后能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且鼓励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在保证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的同时扩大学术研究视野,真正推进国际能源舆情中心的长足发展。

魏凯丽女士高度肯定了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的定位,认为该中心就像其简称(EPOCH,意为“新时代”,Energy Public Opinion of China)一样具有开创性,充分代表了中国加深与世界各国之间文化沟通的战略方向,同时她还介绍了中以学术交流促进会的发展过程。她感谢中国石油大学的热情招待,希望校方与以色列高校加强交流、共商合作。

中以学术交流促进会创立于2011年,旨在成为中国和以色列两国之间的桥梁,通过高层交流互动以加强中国和以色列在战略、外交、文化以及经济方面的合作。尽管中以学术交流促进会建立时间不长,可是中以关系的重要战略关系引起了犹太社会的广泛关注,而其丰富的社会关系资源和推动学术研究的定位也吸引了很多国内高校。目前该机构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相关合作项目。

 

分享到: